close

今天中午有貴人金主請吃飯,地點在寒舍艾美酒店2F的寒舍食譜.這信義區的新貴,真的很貴.

 

寒舍艾美酒店之寒舍食譜 (4).JPG

 

這本粵菜流金歲月的菜,比較費工,建議事先預訂,免的在餐廳空等,連服務生都忘記幫你下單.

 

寒舍艾美酒店之寒舍食譜.JPG

 

主廚的父親親筆提字的菜單

 

寒舍艾美酒店之寒舍食譜 (2).JPG  

 

荔茸鑲蟹鉗 -- 胖嘟嘟的一球,都是大甲芋頭,蟹鉗只有一小塊.坦白說這道菜真是普普.一顆380實在太不親民.

 

荔茸鑲蟹鉗 (2).JPG 荔茸鑲蟹鉗.JPG

 

左邊是百花脆皮大腸,不懂為何是六片?我們是八個人,是叫我們打架搶菜嗎? 這餐廳真的很不貼心.黃色的是乾涸的鳳梨.這道菜真的很不優,還要520元.右邊這一鍋,我不知菜名 (不是我點的菜),味道不錯,很香,應該有加上紹興或是花雕酒提香的臘肉or乳豬?缺點是很鹹.....這時,那碗飯還沒到.

 

 百花脆皮大腸.JPG

 

這鍋除了肉之外,還加了很多嫩豆腐及花菇.

 

DSC_0019.JPG

 

這道XXX也是不錯吃的一道菜,花枝包裹蟹肉,湯汁有入味到花枝及蟹肉內,上層鋪上的蛋皮很滑嫩.好吃.(不知菜名?)

 

寒舍艾美酒店之寒舍食譜 (5).JPG

 

這半碗乳豬焗鳳肝飯125元,真的粉貴;一份1000元/8人,換算下來一人125元. 

 

乳豬焗鳳肝飯.JPG  

 

這一道菜有個很特別的名字 -- 舌戰羣儒 (取自三國演義的典故).
材料主要是鴨舌+甲魚,此兩樣我從未吃過也不敢嘗試.我試了鍋底的四季豆,竹筍及花菇.味道也是有加酒提香,還加了很多胡椒.喜歡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喜歡.1200大銀.

 

舌戰裠儒.JPG  

 

味道很棒的陳皮炆先知鴨、很入味、鴨架子都處理到很酥軟,連菠菜都因為吸飽湯汁而更美味.是我這一餐最愛的一道料理.

 

陳皮炆先知鴨.JPG 陳皮炆先知鴨 (2).JPG  

 

我今天是賺到了.其實蔡家寒舍的料理有一定的水準,我還蠻喜歡吃的.只是真的不便宜.有機會大家不妨去嚐嚐.

中午享受美食之後,晚餐竟然只想吃清淡食物.山藥+蘑菇+高麗菜+豆腐,加個干貝當湯底,也很美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