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熊本時,已經是午後. 饑腸轆轆的先找食堂解決民生問題.

熊本, 真的很鄉下.車站的建築物感覺很舊,車站旁的百貨店對我這個久居台北的城市人來說,真是有點"落後".

 

 

在站內的美食街找了一間食堂 (忘記店名),點了炸雞定食-630日幣.

剛上桌時,因為炸雞的裹粉有點白白的,我心裡有點嘀咕,會不會是地雷食堂? 沒想到入口後,鮮嫩多汁. 九州的雞肉跟黑豬是很有名的. 哈哈,我真是多慮了.米飯也好吃, 唯這碗赤味噌湯稍鹹了些.事後想想整個旅行的餐點中,這一餐是最超值的.

 

 

補充好戰力後,走出熊本車站...看到地面電車.日本南半部的城市大都有地面電車.喔, 中部的富山的也有.

 


 

還在尋找公車站牌時, 一輛周遊公車從眼前駛過.

 


 

 

 

沒搭到周遊巴士,只好改搭市公車在"熊本城・市役所前"下車. 遠遠就看到熊本城,邁步向前走,陽光普照但實際很冷的天氣,走一走增加熱能.

 

 

走..走...走到此處,小小十字路口,好幾位老伯伯義警在指揮交通,可見熊本城是多麼的熱門.兩旁的櫻樹只有小花苞,想必賞櫻季節這兒必然是大家必訪之處.

 

 

熊本城到囉.這個城門讓我想起岡山後樂園的城門. 有沒有像? 自己說...

費話少說,買票就是啦.

 

 

哇,熊本城,本宮來了..

熊本城是豐臣秀吉旗下大將加藤清正受封為熊本城主後,於1601開始動工,1607年完工的城堡.熊本城與名古屋城,姬路城同稱為日本三大名城.不知為何,我特別喜歡日本的古城及歷史.(我不是哈日族喔).去過了姬路城,松本城,大阪城,岡山城,還有江戶城. 嗯,名古屋去過了卻沒去名古屋城.

姬路城是白色建築,熊本及松本城則是黑色建築.熊本城真的佔地很大,很雄偉.

 

 

熊本城有8位真人版武士陪你玩喔.第一位是這位帥哥. 配上這個日洋家族的帥哥美女,一整個賞心悅目.大家相機猛照及拍手...すこい....

 

 

好了,本宮要入城了.這兒真是有城門的氣勢,不過走入後約10公尺的距離卻是一陣寒意....(真的,這一段特別涼)

 

 

雄偉的熊本城矗立在眼前.今天好多遊客喔.

 

 

熊本城入門處又有兩位武士喔 (寫真無料)

 

 

本宮要上樓了.門口的大叔,您怎沒妝一下啦...不過他好親切喔.

 

 

熊本城的城主應該是很有錢.佔地大不說,裡面的收藏真的多....

 

 

這間廳堂夠大了吧.好像是三間的隔局. 印象中京都的二条城只有兩間隔局.還是這兒的隔局比較寬敞?! 唉,都不記得了.

 

 

熊本城的比例模型.

 

 

這個龍頭魚尾的東東, 是用在屋頂的兩角.

 

 

紅圈圈處,就是上圖的龍頭魚尾的東東.

 

 

 

 

熊本城有六層樓高,應該是翻修過,整個很新,地板及樓梯都是石頭,走起來很穩.不像我之前去姬路城,那木造樓梯走起來吱吱叫,我都擔心它隨時會癱瘓. 熊本城裡很多寶物, 而且裡裡外外的服務團隊,雖然年齡很大,但他們都很親切....我就不碎言了. 大家自己親自來造訪吧.

離別前再回眸...

 

 

離開熊本城後,沿路走到城彩苑,原來這兒是休息區.有吃吃喝喝買買的地方.然後就看到熊本的吉祥物,很大隻,約有140公分.

 



 

 

隨意走入一間很寬敞的店, 100円....

 

 

100円有個紅豆甜品+熱麥茶.生意好到爆....找到位置一定要馬上坐下...對面的帥大叔一直對我微笑....ㄣ,我不是日本人啦,您猜對了 (我心裡如此想)

 


 

疲憊中搭上新幹線,往博多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