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25

 

車子抵達白川鄉, 雪一直一直的下......

往展望台的小巴已經在旁等候, 我直接就上車了. 很快的很多日本的大叔伯伯們也陸續上車. 小巴在雪地裡急駛, 我有點膽戰心驚....

很快的, 展望台到了.  雪大到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花了400円往返展望台, 啥也沒看到, 只好折回巴士站. 冬天往展望台的路徑是封路. 也是啦, 我根本看不到那條路是那條..... 全被雪封住了.

 

 

今天看來雪會下不止.....

 

 

這座吊橋是我的罩門. 猶豫一會兒, 沒辦法啦, 展望台那兒沒路走了, 只能從這兒進入合掌村, 不然就只能在觀光案內所等巴士了. 還好冬天的雪披蓋了橋下的河川, 望眼只見一片白.... 比較沒讓我恐懼太久, 快步通過.

 

 

過了吊橋就見這白川鄉的鳥居

 

 

過了鳥居就是有名的民宿--幸工門.

 

 

極凍的日子. 白川鄉合掌造り, 雪の鄉.....

 

 

 

明善寺依然 close .

 

 

 

田地上都已經披蓋上白雪...

 

 

不知是誰堆的雪人 ? 今天雖然下雪不斷, 但人潮很多. 很多華人團體擁入, 我還聽到一對日本老夫妻對話"寒冷的天氣很多外國人喔""現在是台灣的新年".....所以照相時, 可以看到很多華人從你的鏡頭前走過 ....

 

 

雪鄉人家的"娛樂" ? 一位大叔很認真的的蓋這著雪屋, 但還未完成.

 

 

突然一陣愉悅的聲音出現, , 好幾隻可愛的狗狗出現.

 

 

 

 

 

這位大哥好體貼喔. 他看到我一直給狗狗拍照,還特地停下腳步.是不是雪鄉的狗狗也長的不一樣? 它們的毛好長好茂密, 感覺很暖和喔.

 

 

 

 

我之前曾經在秋天來過, 很驚訝冬天的雪下的如此的大,積雪如此的多 ! 對我們而言看到雪很興奮,但想必當地人是每天每天不斷地鏟雪...小朋友上學不便...等等.

 

 

 

停留一段時間後, 再不回程, 我可能要變成冰棒囉.

 

 

民家合掌造り, 16點就關園了 ?

 

 

店家的兩個飛驒娃娃在大雪紛飛的雪鄉, 孤單的杵在戶外.

 

 

候車時, 先去買了飛驒牛串燒, 400円一串, 剛出爐的串燒不到一分鐘就涼了.

 

 

 

終於, 一窩人擠滿車回金澤.

 

 

回程因為風雪大, 路上還塞車, 還好只 delay 約半小時. 18:34 氣溫是1. 雖然只比早上低1, 但我覺得體感溫度真的很冷.

 

 

回飯店的路上積雪也比早上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