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3

離開原爆ドーム, 我搭乘広島地面電車繼續往宮島口前進. 陽光徐徐照著, 電車搖ㄚ搖的, 我又進入夢鄉 . 一覺醒來竟然還沒到目的地. 去宮島還是在 JR 広島站搭山陽本線去比較快些.

一小時後, 終於到站了. 広島市電的終點站就在宮島口站旁邊. 這裡有兩家渡輪公司, 我是要搭 JR 渡輪.

 

 

從渡輪上看出去的好山好水. 跟仙台的松島不同的是這兒怎麼沒有海鷗 ?

 

 

遠遠看到大鳥居立在水中. 看來好像有點退潮哩.

 

 

約十分鐘就到達彼岸.

 

 

出了宮島棧橋, 這兒就是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

 

 

日本三景碑. 我終於收齊了日本三景---松島,天橋立,宮島.

 

 

沿路前往世界遺產之一的嚴島神社. 海風吹來真是冷吱吱, 雖然陽光很耀眼, ,臉跟耳朵只覺得凍. 路旁三隻小鹿緊緊依靠著睡覺. 這兒的鹿是不能餵食的. 跟奈良的鹿不同.

 

 

, 我一個人想圖個清靜.

 

 

風大, 我就走進商店街. 看到這隻超大飯匙. 這兒的禮品店賣很多大小不一的飯匙,上面書寫一些祈福字畫. 店員有的寫字,有的包膜, 一同加工. 因為店家不准拍照, 所以請大家有機會自行前往參觀囉.

 

 

広島的牡蠣也是很有名的. 這家店就是現烤生牡蠣,一顆200

 

 

來個2顆吧.

 

 

這家店賣的也是一些鼓舞人心的字畫, 挺有趣的.

 

 

 

出了商店街就看到這鳥居.

 

 

轉個彎, 月曆上看過的著名宮島海中大鳥居, 就在眼前. 這就是日本三景之一. 我到的時候剛好是退潮, 很多人已經在沙灘上搶拍照片呢. 滿潮時,海水會淹到黑色的高度.

 

 

沿路先到世界遺產之一的嚴島神社參拜. 神社創建於西元593,約有一千四百年的歷史,為日本國內嚴島神社的總本社。

 

 

 

喜歡這長長的迴廊.

 

 

能舞台--表演能劇用的舞台.

 

 

 

 

滿潮時,海水的高度是否有計算過 ? 雖然不是很高, 但採在這些很有歷史的木板上, 嘎吱嘎吱響的, 有點怕一腳採空.

 

 

慢慢地,我也走到沙灘上, 近距離的欣賞大鳥居. 聽說這鳥居是筆直的插入海中,沒有打地基的. 為何不會沒入海中還是傾倒 ? 或許是有神氣吧.

 

 

搭上16:40分回到 JR 宮島口站. 其實車站就在渡輪口對面,過個紅綠燈就到了.

 

冷風颼颼中, 結束一日的広島之旅. (腦袋瓜已經凍到昏昏ㄉ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