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1


晚上不小心開了電視轉到迪士尼頻道, 正巧播放卡通”隔壁的山田君”; 我原以為是”我們這一家”, 因為配音有點像, 所以就停頓看了一下, 然後才知道原來是”隔壁的山田君”.



劇情繞著山田一家人傳統家庭的平凡生活發展,家中成員有上班族的父親阿隆,缺少做家事天份的母親松子,毒舌派的阿嬤、剛進入青春期的哥哥及愛打扮的妹妹。五個人和一隻狗組成的超糊塗家庭,共同編織成充滿歡笑、淚水和感動的每一天!每一段平凡的鋪陳, 其實就像是你我間每日的生活方式.



例如有一段是描述下雨天,山田爸沒帶傘,就從車站的公共電話打電話回家要山田媽送傘過來; 山田媽不想出門要兒子送去,兒子不想去, 阿媽也不想去,山田媽也不想送, 家人推來推去的聲音,透過話筒傳到山田爸耳裡, 不禁火大的說”你們都不用送了,我自己去便利商店買" ; 沒想到山田媽卻說”那你順便買牛肉回來”????!!!!(爆笑吧)山田爸在超市走來走去, 買了傘及牛肉, 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個人無奈的走著, 咦! 遠處山田媽帶著兒子女兒撐傘來接山田爸..... (我看了覺得真寫實ㄟ)



又一段, 暴走族騎機車來回飆車, 在寧靜的晚上, 造成社區內的噪音; 阿媽受不了,自告奮勇要去勸說; 山田媽勸說不要前往, 前不久時才有老人被暴走族殺死...阿媽堅持前往,並帶安全帽及板手當做自衛工具; 剛好山田爸回來, 也一起勸說阿媽不要去...; 阿媽說”好吧,男子漢你去吧"  山田爸只好怯生生的前往...但見了暴走族卻說不出什麼... 阿媽及山田媽一起前來解危, 阿媽對著暴走族說教一番,但卻沒得到效果; 但山田爸卻很震撼阿媽的勇氣, 發呆的幻想自己成為月光超人, 打敗暴走族解救家人.... 


又一段是山田爸帶著醉意夜歸,山田媽正在看電視; 山田媽拿著一跟香蕉及一個銅鑼燒給山田爸; 山田爸生氣的說”我工作一整天又累又餓, 回家只有香蕉及銅鑼燒吃嗎?""我才不要吃香蕉”...山田媽說”還有一杯熱茶”....???? 鏡頭停在山田媽不理山田爸繼續看電視... 山田爸只好一個人默默吃香蕉....(很深的涵意喔)  


另一段是山田課長參加婚禮, 當主講人卻因為山田媽給錯小抄, 一人在台上尷尬的傻眼; 卻也因此努力的說出自己的經驗談.....



 


總之看了此電影, 每一段就像是發生在我們周圍的真實故事般.... 很溫馨的卡通;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未来遙 的頭像
    未来遙

    未来遙の嘀咕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