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很愛上網,或是說我不善於上網,所以網路對我來說除了是工作上的必需品之外,我不是需求很大.

而且我不喜歡打卡,感覺行蹤都洩露了. 再說,我常去的日本,我真的有點熟,交通路線我大概心理都有譜,不擔心臨時找不到路. 加上日本的飯店多數是有提供免費的網路,晚上宅在飯店愛怎麼上就怎麼上,一直也沒想到租分享器這事. 直到有次友人詢問我關於日本上網的事,我才覺得上網是件大家很重視的事.

上次幫友人租借的日本無線上網分享器,是ivideo家的. 因為ivideo是使用DOCOMO WIFI,在日本算是很穩定且服務很廣的電信公司,事後詢問友人的使用心得,得到的只有"滿意"兩字.

既然如此,三月底去京都前,我決定也來租用看看,體會一下隨時上網打卡的中毒癮.

ivideo.gif  

 

我這次是租用"日本 NTT DoCoMo 大流量門號 + AWR-100T 高速無線隨身寬頻分享器  Pocket WiFi",租用方法很簡單,首先在ivideo網站加入會員,然後就可以依網站的說明租用.

官網在此: http://www.ivideo.com.tw/activity/taiwan-WiFi-tjp.asp

因為是搭早班機,也擔心自己記性不好忘記在機場取件,所以選擇提早一天在住家附近7-11取件. 真的很方便喔.

到7-11報上姓名,很快的就收到這小盒.

IMG_20140329_074739.JPG  

其實分享器只有一個滑鼠大.店家很貼心的把分享器,充電器,使用說明書裝在一個美美的硬盒中,密碼也直接貼在分享器上,不用擔心找不到. 第一次使用,只要在自己的手機->設定->WIFI->搜尋到自己租用的分享器->輸入密碼,就可以設定了. 之後只要每次開機,就會自動連結到分享器.(當然出國時要記得關閉國內的行動網路,免的收到高額的帳單)

IMG_20140329_145715.JPG  

當飛機降落關西機場後,看到滿滿的人群時,慶幸自己這次有租用無線分享器.等待通關的一個小時,加上排隊買JR pass 花了近兩小時,還好有無線分享器可以使用 Line 跟友人聊天及上網,打發無聊的時間.

這次使用的心得:

優點:

*開機速度快.

*FB 打卡及留言都很快.

*在行進中的的新幹線使用,訊號沒斷但速度減慢.

*在京都的美山町使用也沒問題.

*飯店雖然有提供WIFI,但一直連不上 Line 遊戲,改用 ivideo 無線上網,竟然可以玩遊戲,打發無聊的晚上. 

 

缺點:

*賞櫻期間,京都人爆多,上傳照片變的非常慢,幾乎很難上傳成功,要看運氣.

*電源耗電快,沒用時我都關機,等要用時再打開,但還是無法使用很久,大約半天就沒電力.建議隨時要上網的朋友還是自備電源比較好.

回到台灣後,當天帶著分享器及原包裝盒,到原先取件的7-11, 在 ibon 列印還件條碼,交給櫃台就完成還件了. 整體來說很方便.

這是我的日本無線上網分享器初體會,下次去日本東北我應該會再次租用測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