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可以體會格友yrc為何"上菜"如此慢, 光是整理照片就要暈了,如果又加上其它雜事...簡直是遙遙無期.

其實去年的遊紀我都未完成哩.

話說我又"回到"了京都,也住在常住的東橫INN 四条烏丸,因為方便訂房,交通方便,又是鬧區...就是一整個方便啦.所以東橫INN 我蠻常住的.

一直處於在日本捨不得吃,回台灣悔恨的心情,這次我終於狠下心的光顧了三鳩亭.

不過我不是去三条的本店,雖然四条離三条不算太遠. 因為是一個人的旅行,一個人....所以就走到不遠處的高島屋百貨公司. (東橫INN 隔璧的大丸百貨公司也有三鳩亭的櫃,但只是販賣"生肉").

我去了高島屋店兩次, 第一次是晚餐時間,價位都是5000日幣以上,我一個人食量不是很大,所以決定放棄.(因為一人份的2205日幣定食已經完售). 第二次我挑了沒吃早餐的11點去,以為11點去百貨公司美食街吃午餐太早, 錯錯錯....其實店內已經有6組以上的客人在用餐.猶豫了一下,我還是點了定食,雖然很想吃到很飽...我自己的胃自己很清楚,還是不要浪費食物吧.

定食是廚房料理好再端上桌,如果要桌邊服務的話,價格都是5000日幣以上,當然份量也多一些.

三鳩亭是明治六年創立的老店,至今超過130年,歷經5代的傳承.強調是用日本黑毛和牛的肉品,品質有保障喔.

定食可以有壽喜燒也有牛排的選擇. 我是選壽喜燒.

等了10多分鐘後,上菜囉.

京都三嶋亭.JPG  

特寫(不過好像沒差),有兩種肉質,各兩片. 極上肉是兩小片(看的出來嗎?顏色較淺,靠近碗邊緣的長條形肉片)

京都三嶋亭 (2).JPG

兩片這麼大片的肉,都可以蓋住碗了. 不知是廚房煮太老,還是我照相花太多時間, 這肉片比較老一些,不似極上肉入口即化的軟嫩.壽喜燒就是要沾蛋液吃,蛋液有軟化肉的澀感,增添滑嫩的口感.

京都三嶋亭 (4).JPG  

我第一次吃和牛是在東京品川站旁的一家專賣店,那次有四個人,所以是桌邊料理的壽喜燒.記憶中那和牛肉片是入口即化ㄚ,這三鳩亭的肉,我覺得是還好,但還是比一般的好吃.(可能不是桌邊料理的關係,讓肉過熟)

一個人的旅行,就是自由自在,想吃啥就吃啥. 你如果沒吃過三鳩亭,推荐給你喔.

官網: http://www.mishima-tei.co.jp/dish/price/

 

 

arrow
arrow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