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940 白川.JPG  

在討論伴侶合不合適,旅行最能得到答案的話題中,

她問男人: 我們一起去旅行吧.

男人一口就答應了.

她問: 去那兒? 去多久? 何時去?

男人說: 妳決定就好,我只要配合.

她興奮的規劃行程,買了機票,訂好了飯店,像個小學生一樣期待著旅行的日子到來.

然後,有一天,她收到男人的簡訊,"取消行程吧".

她的心,像被刀子劃過般的痛. 她沒有立即回應,安慰自己,男人只是一時鬧情緒吧.

出遊的日子一天天逼近,她試探的告訴男人規劃好的行程.....

沒想到男人冷冷的告訴她"取消吧,我走不開.....".

她委婉的告訴男人,機票飯店的費用她都支付了,旺季她很難再重訂,如果可以,希望如期出發.

男人一時語咽,說"為何沒經過我的同意,妳就做決定"? 當下她心都涼了,不是說"妳決定就好,我只要配合",現在是演那一齣?

面對面有難色的她,男人丟下"妳如果是我的妻子,我絕對不許妳用這樣的態度對我....".

那劃在心房的痛,又更深一些.

她無奈的取消機票及飯店,付了一些 cancelling charge,但還是決定單飛.

行程中,她像一隻孤鳥,毫無目的的走著....飯店的旅客是早早出門,晚晚回宿; 她則是相反.

面對好山好景,她怎也擠不出笑容. 每天行屍走肉般的結束旅程.

回來後,她像是病了般的睡著,誰也不想連絡,不似剛旅行完充飽電般的活力.

隔了幾天,從手機那頭她收到一則FB簡訊,一張男人與別的女人的合照.

她沒有情緒,只是靜靜的看著那張照片.....

是誤傳?

是挑釁?

是告知?

她睡的更沉,每天從早到晚,無氣無力的活著....

沒說出口不代表不痛,沒想到男人毫不猶豫的再度在她的傷口灑鹽.

偶爾她會思考這張照片是什麼意思?

是分手宣言嗎?

男人一開始就不想一起去旅行吧?

是自己太一廂情願的期待吧?

男人像斷了線的風箏般音訊全無....

她的心像是被釘子釘上的痛不欲生,連呼吸都痛.

思緒不斷的倒帶重播....

然後....失聲不語.

被承諾的開心,失落的旅程,再到照片的重擊.....男人的聲影不斷的襲擊她的思緒.

她痛的說不出話來....

男人自私到無法坦誠的面對...

整場劇,好似她一人獨樂樂,她像傻瓜般的自得其樂....

她不想也不要對愛情有所期望了.

愛情的保鮮期是如此的短且不堪.

"如果你不珍惜,我也不想強留"...她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