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早結束別府地獄之旅, 搭上 Sonic 到小倉,再轉到門司港, 時間已經是很緊迫了.坦白說,我也不知來門司港幹嘛? 我想大概是為了走過那橫跨兩縣的海底隧道順便蓋個記念章吧.

小倉到門司港的普通電車挺方便的,約15分鐘就到了.我是搭這JR鹿兒島本線的小紅車到門司港站.回程則是搭到小白.

 


門司港站啟用於1891年4月1日, 真是歷史悠久.

 


門司港站內還設置一個幸福之泉許願池.後方有個0哩的立碑,說明這裡是九州鐵道的起點.

 


整修中的門司港車站,建造於大正3年(1914)的車站,擁有和洋融合之風,據說是九州最古老的木造建築車站.

 


 

 

出了門司港站, 整個街景就是一個和洋風,跟神戶,長崎很像,只是門司港規模很小. 冬末的季節,並沒有很多人在街上活動. 沿途隨意亂走的走到海邊.

走到藍翼門司橋(地圖上紅色的現在地),有點訝異這橋如此的短小(拍謝,照片找不到了,等以後我再去補拍).這橋每天定時會打開,我到的時候已經過了當天最後的開橋時間.

因為目標是跨海隧道,一定要趕緊去才行 (有時間限制), 附近找不到公車站牌,只好沿途摸索的走去....這一走又是一個多小時...沿途都沒看到公車....

 


遠遠的看著跨海的關門大橋,加快腳程努力的前進...心裡是不好的預感.

 


沿途的步道有一種走在高雄旗津港的 FU, 偶爾看到幾位出來運動的老人家....關門大橋愈來愈近....我是走對還是走錯ㄚ ?! 怎麼都沒標示哩 ? 這時有一位大叔出現了,他跟我說了一連串日文 ??? 我不死心又往前走幾步. 大叔一直呼喊著我,搖搖手, 要我回頭 .... 唉,無緣? 我已經趕到這兒了, 那海底隧道入口處長什麼樣我都沒看到. 大叔一直等到我回頭走,他才放心的往前走, 一路上他還不時回頭看我有沒有跟著.....

就這樣,我在門司港健走了兩個多小時....

 


最終也只能從門司港遙望對岸的下關.(下關,我十多年前有去,但印象模糊)

 


走回到車站附近已經是近六點,天色要暗不暗的, 讓這海港又有不一樣的風味.

 


長的很高的門司港觀景大樓, 是可以花個小錢上樓登高看海景的地方.

 


門司港的香蕉雙人組地標.

 


漸暗的黃昏中,我結束了門司港的迷途之旅,踏上回博多的路程.

 


小倉+門司港, 何時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