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懶得搬行李,所以這趟旅行是住在博多,每天搭不同的車種出發, 

JR北九州 Pass 真的很超值.

今天的行程原定別府地獄溫泉之旅,不想趕車所以搭9:02 的 Sonic 9號, 到別府已經近11點.

 



  

昨晚移居車站前的 Comfort Hotel, 這棟大樓有韓國公社辦事處,所以很多韓國人入住這兒.Check in 後看到房間真是有點後悔移居到此.其實這周博多很多商務旅館都滿室. 原先住的Dormy Inn 價格太貴,所以選擇移居. 很妙喔,一週間每天的價格不同, 周一到周三同價格,周四開始漲,周五及周六最貴. 原本還在猶豫東橫 INN and Comfort hotel , 東橫INN 第一天來已經住過,房間頗新. 但一直來對Comfort Hotel 印象很好,身為部落客也應該親自多體驗好分享給大家,所以最後退掉東橫INN,選擇 Comfort Hotel,房間真的很有歷史了,但早餐讓我很難滿意. 這真是我住過最不佳的一間 Comfort Hotel. 東西少,湯品感覺跟其它家店不同,鳳梨酸又是冰凍(沒解凍)...推敲原因大概是房客太多,來不及準備食材....但拿出來的又讓我沒啥味口.

 

 

所以當 Sonic 到別府後,我還先去車站旁的 Miss Donut 吃了一個蜜糖啵堤及咖啡,順道解決午餐.(原本是打算搭 11:45 的定期觀光巴士,所以找家 coffee shop 耗時間) 

九州的電車看來都蠻陽剛味的.



 

去地獄八景除了可以參加定期觀光巴士 (如果要看完8個地獄溫泉的話,參加這個 tour 是比較方便及省錢),還有就是在別府站西口自行搭巴士前往.

 

 

 

巴士在樸實安靜的別府穿梭. 開車的中年大叔講話好"溫柔",每站都溫柔的播報站名.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某一站有一位看似70~80歲行動不便的奶奶,司機一直等她慢步上車到坐穩後,才說"要開車了", 引擎才發動.這真的跟我們台灣不一樣,當下我很震撼. 

約15-20分鐘後,第一站"海地獄"到了. 其實這一站有三個地獄可以去.我先去了海地獄.門票400円.

 

 

入了門,以為兩旁就是海地獄溫泉....錯錯錯....其實往裡面走去,還要穿過禮品店才是真正的海地獄溫泉.

 

 

 

這才是真正的海地獄,不大的一池溫泉一直衝出大白煙....

 

 

拍了好幾次總算有點樣子. 這海地獄是藍色似海, 所以才稱海地獄. 上面是一直噴出的白煙.

 

 

 

步行到溫室,這兒用溫泉水養殖蓮花.

 

 

 

園裡有一小池赤地獄,看起來應該是含鐵質的溫泉,當下我就決定不再繼續去其它地獄參觀.一個地獄門票是400円, 省下來囉.就近在旁邊的足湯泡著免費的溫泉,靜靜欣賞早春冬末的景緻,吸吐寒冷卻輕新的空氣.

 

 

園內的梅花.

 

 

別府地獄八景分配圖.我只到海地獄一遊.

 

 

回程利用等車時間到東口瞧瞧.籠子罩住的地方其實是個手湯.

 

 

哇,真臭屁ㄟ. 意思是想到山的話是富士山;想到海的話是瀨戶內海;想到溫泉的話是別府.(第三句我真的很存疑,因為日本太多溫泉了,叫我投票選一個,我還真難選.)

 

 

提早結束別府之旅,搭著 SONIC 我要趕去門司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