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的九州之旅再不寫都要忘記囉. 除了忙之外,由布院之旅讓我不知如何下筆也是造成 pending 的原因之一.

久聞由布院是九州必訪之地, 加上九州的特色火車....怎麼樣我都要去九州一趟的.前兩年去東北及北海道, 雖然雪國很有FU,但免不了一個人的落寞. 2013-2-12 依計劃的行程搭上由布院之森1號前往由布院. 意料中的韓國人及台灣人不少, 但坐在我身旁的8-9人台灣家族,真是無視於公共空間,從博多到由布院的兩小時車程,大聲喧嘩,把車箱當他家的客廳,無視於別的乘客的安寧,下車時我還聽到前排的旅客抱怨那一家人的喧鬧聲.... 真羞.

 


由布院到了. 氣象報告說今天九州陰有雨,真是太準了.

 


我愛鐵道延伸的美景.

 


 


才走出由布院車站,天就飄起小雨滴. 由布院車站有一點由布院森電車的FU.黑色的車站,在陰雨天的霧氣下,有著歐風小鎮的美感.

 


車站遠眺由布岳,此時還蠻清楚的....很快的它就隨著雨水,被雨中的霧氣覆蓋. 初次見面的由布院,很不日本, 反倒讓我覺得好像到了歐洲小鎮.

 


嗯,先從車站旁的商店隨便走走看看. 重包裝的日本人,真的很會設計這些有的沒有的伴手禮. 粉紅豬鼻子的巧克力?! 

 


大分產酸柑製成的餅乾.

 


日式饅頭點心,卻可以設計小猴泡湯的包裝紙

 

 

這家離車站不遠的藝品店,東西多又精緻,女生應該會喜歡.

 


 


走了一小段路後,由布院有名的瑞士捲店 B-speak 出現在三角叉路口.不大的店,卻很有人氣.

 


 


販賣的商品很單純,就大小捲瑞士捲.錯算的我,不想等也不想提著走,打算回頭再買....回頭來問時,已經賣完了 !!!!

 


走過這溪流,雨勢愈大....由布岳下的小鎮,訪客多但寧靜.

 


過了橋後的第一家店,屋外放了好幾把傘. 雨漸大,決定買把傘. 16本骨的傘,真是重....猜猜我買了那一個花色? 順道逛了這家店, 也是女生會喜歡的店, 我買了一塊布包,改天有空再PO給大家看.

 


 


遠處的由布岳漸漸的蒙上雨霧....日本的初春真是冷

 

 

門口有打水井及懸掛柿子乾的醬油屋. 十足古樸

 

 


 

 

 

 

 

 

 

由布院很多美食餐廳,但很不巧我看到這家天ぶら店 (去年在京都錦市場有吃過類似產品),當下直接走去買了一隻いか口味, Q軟好口味ㄚ. 滿足

 

 

 

 


 

 

 

這間是餐廳喔.你猜到了嗎?!

 

 

這家好像是手打蕎麥麵的店....門口放置一隻蛙女王....

 

 


 

 

由布院小小鎮, 歐風十足,裡面有餐廳,麵包店,冰淇淋店,糖果店,藝品店...每家店都很小很小...

 

 

 

 

販賣麵包超人小物的店,可愛...

 

 

終於,走到了傳說中的金鱗湖. 湖面彌漫著煙霧....好美好靜的空間.

 

 

 

 

湖畔的鴨子好肥...

 

 

有沒有瞄到小小鳥居? 


 

離開金鱗湖的回程,經過這門口有三隻貓頭鷹的店,好奇之下推門而入,遇見開朗幸福的老夫妻.他們收集好多貓頭鷹飾品,可惜是非賣品.在這兒買了幾樣東西包含給杉山先生的生日禮物.

 

 

 

經過這小吃攤也買了一個好吃的可樂餅.

 

 

等車的過程,我跑到月台旁的足湯...樸實的足湯 - 這是更衣置物區.

 


 

足湯中間還有小桌子喔. 貼心

 

 

遠處的由布岳,雲霧環繞.泡著溫暖的足湯,視野隨著鐵道的延伸, 靜靜品味由布院小鎮的寧靜.....隨著由布院の森的到來,踏上回博多的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