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01

我喜歡這種緣份的相遇 - 東京斑鳩拉麵.

昨天去九段下的靖國神社一帶賞櫻. 我知道斑鳩拉麵在附近,卻因為我懶的google 它的地址,加上我走完江戶城一圈後,累到一個不行 (回台灣後我發誓我要好好的運動),沒力氣再去找斑鳩的位置, 15:30 我還是回到新宿吃一蘭拉麵. 一蘭新宿東口, 我不用想就走到了.

不知為何,2月去九州也吃了一次一蘭拉麵,突然覺得"味道太熟悉"了;有種想停一停的感覺.

其實東京有太多美食,我並不想吃拉麵,加上現在不是冬天, 對拉麵的需求不是很大.今晚,新幹線搭到東京,我想去看看東京車站的新貌,整修好多年了.....然後我去車站的一番街亂亂走....肚子不是很餓,一個人不知要吃什麼 (其實我想吃燒鳥 - 串燒啦). 看到六厘舎大排長龍(驚),回頭走到一家排隊少一點的店 (跟六厘舎很近),隨便啦,腿已經快"廢"了.

看了點餐機 - 斑鳩 ?!   就這樣相遇了,排在我前面是一對台灣情侶..他們一直拍照,感情好...

 

 

我點了辛旨拉麵 (辣-但真的不辣) - 770円,比一蘭還便宜.

 

 

 

 

室內一片昏暗,不像拉麵店倒像是 BAR.我碰巧又坐到那對台灣情侶的旁邊.等待的過程,我對面的日本人把湯喝到精光(有那麼好喝嗎? 不鹹? 我一頭疑問????)

 

 

 

拉麵上桌. 好香. 這碗是豚骨魚介湯底.以前我喜歡豚骨湯底,現在我喜歡豚骨+魚介湯底. 湯濃,看似油膩,喝起來卻不膩,也不很鹹,感覺可以全部喝完它.(我旁邊的台灣先生真的也喝到精光.) 麵條柔順,搭配湯汁真的很棒.加上我很愛的筍乾 (一蘭只有兩片薄肉),整碗吃起來有層次感不單調.

 



 

斑鳩 - 服務好,麵好,湯好, Feel 好,環境好....我給4.5星 (滿分五星);一蘭我給3.8星.

就這樣,不想在日本一直吃拉麵的我,命中注定遇上斑鳩拉麵,成為我的新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