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2-10 (日)

一個小時又40分鐘後,飛機抵達福岡空港.從國際線入境後,必須再轉乘接駁車到國內線搭乘地下鐵到博多車站.

 


福岡今天天氣晴朗,但10度左右的溫度還是冷的讓人直打顫.出站後第一件事就是先到東橫 INN 去寄放行李.東橫INN 位置在博多車站博多口出口的右手邊 - 三井大樓旁的 Route Inn 後面. 從車站的天橋出發,有電梯可以使用,不用擔心大行李的不便.





安置好行李後,按表抄課的前往太宰府.


從博多車站搭乘地下鐵到天神站 (2站 200円);再沿指示走到西鐵天神站,轉搭去太宰府.

 

如果選擇搭特急車,就要到二日市站轉乘普通車去太宰府.(照片中的是特急車)

 

 

太宰府站到了. 數年前我來過一次,記憶十分模糊.

 

 

風和日麗的天氣,加上今天是日本連續假期第二天,又是周日,太宰府的賞梅人群真不少.

 

 

速速通過商店街直奔太宰府.....

 

 

 

 

 

擁擠的人群卻有秩序的一排排往前等朝拜.我想起幾年前大年初一我去龍山寺拜拜,大家你推我擠的亂成一團;這兒真的很不同.

 

 

正殿旁的這棵"飛梅"還真年代久遠;梅花早已開滿枝頭.

 

 

 

聽說麒麟是聰明的神獸,所以這兒有隻銅鑄的麒麟.

 

 

梅花開了,意味早春到囉.

 

 

 

 

這隻神牛也是大家搶著摸,希望招來福氣.

 

 

這棵樹真是高齡卻依然茂盛.

 

 

路旁一塊空地供著一間小房.走近一看.....

 

 

花布麒麟一匹 ?!

 

 

商店街賣最多的商品是"櫻餅".好幾家店都很人氣,我選這間最多人排隊的店(在星巴克對面)

 

 

自動化的烤盤

 

 

轉一圈後,有點澎度及焦黑就是烤好了.上蓋會自動彈開.

 

 

買一個吃吃看,有點像是我們的紅豆餅,但這皮非常的薄,內餡就是有櫻花味的紅豆泥,很細緻,很好吃.

 

 

很有特色的星巴克,但怎麼照都有人從你的鏡頭前晃過.

 

 

草莓季來囉,除了草莓大福外,還有別種選擇.福岡的草莓很有名的.

 

 

這是一家明太子專賣店,店裡有準備白飯及明太子商品給客人試吃.我去的時候已經被吃光了,可能近閉店時間,店家也沒再準備試吃品.不過我好奇的是,店家有標示"哺乳室"供人使用(無料),這...真的太貼心了吧.

 

 

這家仙貝店也是人氣店家.

 

 

點好後現烤給你,一枚150円.

 

 

很多人買的新商品, 一串250円,乍看有點像是牛肉串,因為切成骰子塊狀用竹籤串起, 但實際是仙貝.日本的東西真的點子很多.

 

 

九州很多麵包超人.....為何? 麵包超人不是在四國嗎 ?

 

 

傍晚6點,結束太宰府散策,搭車回到天神.一時興起想走回博多車站 (2站應該還好吧),那知天黑根本分不清東西南北,走著走著竟然迷路 ......還好在十字路口看到往博多車站的公車, 100円搭幾站就到了.

第一天就有點走到"鐵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