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我的VAIO當機所賜,讓我有機會品嚐了剛開幕的"三田製麵所".

Sony 的維修站剛好在捷運市府站旁,把電腦送修後剛好是中午12,順道走到阪急百貨找午餐吃.正好瞧見前一陣子還在裝修的三田製麵所已經開始營業了, 算算排隊的人不算多,就直接加入排隊人群中.連日本人也來排隊喔.

 


 

 

店家的麵很單純, 就分小( 140g ),( 210g ), ( 280g ) 價格是一樣,可以依自己食量來選擇. 當然還有為大胃王準備的特大 ( 420g ) 的份量.有人開始討論是否點特大碗合吃....呵呵,這點未來我已經幫大家問過了,每人的低消是210元,所以合吃一碗麵時,另一人必須加點210元的餐點喔. 如果是點特大碗 270元, 另一人還是要點210元的等值餐點喔. 因為店家是以一人一碗麵來計價的. 目前蜜月期,麵特價210元, 之後恢復230元, 低消就是230元喔. 不過這種彈性服務我很喜歡.

 

 

 

 

其次就是分原味及辣味兩種.

 

 

 

 

 

等了20分鐘, 終於我可以入內就座. 服務人員告知麵條可以選冷麵或是熱麵,我選擇熱麵, 雖說口感比較軟, 但實際送來的麵還是冷掉的麵且口感不軟.
觀察服務人員的態度,日籍人員就是一貫的日式服務 (熱), 台籍人員許是新募集的新手 (冷),廚房送出來餐點時,外場常出現沒人接手卻呆站在一旁的窘態 (呵呵,我剛好坐在廚房旁,所以看的清楚). 不過有一位台籍 staff, 應是有經驗的,所以眼睛手腳都很俐落.

好了,看一下吃法介紹吧. 

 

 

我選了辛濃厚豚骨魚介沾麵. 沾麵的湯汁裡有片海苔,海苔上方放了柴魚粉.湯汁裡有碎叉燒,辛味就是多了辣椒粉. 湯汁是用豬骨,雞骨,大量蔬菜與鮮貝殼等魚介熬煮12小時以上,味道重卻也覺得相當溫和,淡淡柴魚香味與豚骨的味道融合在一起,吃在嘴裡真的有海味喔.

可惜不是半熟玉子....(人家要半熟玉子啦); 筍乾不錯,叉燒肉厚實但有點乾及肉味.

但麵沾上湯汁後,有種濃郁的烏龍麵感,但多一些嚼勁. 湯汁真的很棒喔.辛味不辣,多一些味覺上的層次感.

我點了中碗,吃了一半就飽了.一度想放棄....想想還是愛惜物資,勉強吃完, 竟然晚餐都省了.

 

 

 

 

吃撐的我,一度猶豫要不要加高湯 ??? 想想還是嘗試一下好了. 跟服務生要了高湯,以 1:2 比例稀釋沾麵湯汁 (高湯1,湯汁2), 喝起來真不賴ㄟ.

 

 

 

 

**********************************************************************

來介紹一下煎餃及炸雞塊吧. 呵呵,我不是大胃王ㄛ.是昨天去 Sony 取件時,又去吃一次啦. 這次我點了煎餃及雞唐揚.日本的煎餃多數是好吃但不便宜. 我蠻懷念新宿代代木奧林匹克中心旁及淺草寺旁的煎餃. 美味多汁.

當煎餃上桌時,我有點失望感覺不怎麼樣. 實際吃到嘴裡還爆漿呢 (有點誇張但差點滴到衣服),整體說是不錯吃的煎餃. 6小粒要價70元真的太貴了. 公司樓下的水煎包一大個才10元,約這煎餃2.5倍.

 

 

 

 

雞唐揚上桌時,一陣油炸味,靠近嘴邊油炸味更重;一口咬下,雞皮酥脆但很油, 但肉質軟嫩多汁. 這應是雞腿肉,粉裹的薄. 撒上胡椒及七味粉,好吃 (除了油之外,我是很喜歡這道雞唐揚). 5塊/120元ㄛ !!!

 

 

*********************************************************************************

 

2013-4-27 因為到三越逛街,順道到三田製麵所用餐.周末的午後三點多,還是有很多人排隊等用餐.我的前面一組人,我+我妹,我後面三組人都是雙人組. 好不容易等到我,服務員有空位卻不帶位,三四人一組在櫃台前嘻嘻哈哈,又一組人在門口嘻嘻哈哈.這是啥情況? 後來有一位服務員看到我一直盯著他們看,才走過來說"現在的空桌是四人座,妳們是二人要稍等一下"?! 又過了一會,有兩人座空出來,我才就座. 不爽的是....我後面三組人(雙人組)全都跟我同時就座,但他們是坐到四人座 ?? 我為何在意座位? 因為他們家的兩人座不大,一碗麵,一盤炸雞,水杯,醬料瓶就把桌面填滿.送上來的煎餃沒地方放,服務員已經想轉身就走,我只好接下煎餃,快速夾入嘴及分配到我妹的拉麵裡,再把盤子交還給服務員.本來享受的心情已經著實無趣.

台灣現在很多餐飲業,有些還是日本跨海的分店,店員嘴裡雖然喊著日文的歡迎光臨,聽起來很沒誠意.態度不同表現出來的誠意也會不同.我可以體會其中的不同,不是嘴裡講日文就算數的.

前面上菜一片混亂後,那一碗拉麵吃在嘴裡已經覺得不怎麼好吃了.....我挑剔的嘴真的覺得它的口味有變,才開半年多的店,品質及服務已經下降中.結帳還需付上10%服務費(真不知服務在那兒).當下我已經決定不再光顧了.

 

以上是小女不負責任的心得,不代表您去的經驗.請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