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27

倉敷, 離岡山不遠的地方. 著名的景點就是美觀地區.

日本的交通費很貴, 既然來了岡山就順道繞過來倉敷一遊, 免的以後還要再來一次. 抱著這樣的心情就來到了倉敷. 在岡山站時, 看到一台特急車靠站, 不加思索就跳上車. 反正有 JR pass 在手, 沒在怕的, 只是浪費時間吧.

旅行就怕貪心. 很多地方都想去. 早上應該直接衝瀨戶內島波海道, 但從京都過來, 就想去昨天沒去的伏見稻荷神社, 岡山.... 然後又想走路慢遊.... 最後發現一天之內, 再怎麼趕路最多還是只能去三個景點.......

倉敷... 跟岡山一樣的小鎮.

 

 

出車站閘口後, 向左轉走去,是一個十字路口,往這邊去就是著名的美觀地區, 看看地圖美觀地區離車站不到2公里, 呵呵, 我又要開始健走囉. 我其實很喜歡走路, 但台灣的人行道不是很好走.....

今天雖然陽光有露臉, 但風吹來還是很冷.我走十字路口旁左側商店街,起碼擋掉寒風.

 

 

出了商店街, 很快的美觀地區就在眼前.冬天很多商店是休息的.只見觀光客來朝聖,感覺冷清.

 

 

 

 

這家倉敷屋二樓有鬼太郎妖怪屋的展示, 門票300.

 

 

從倉敷屋轉角過來, 就可以看到此美景. 倉敷看來不屬於冬天.冬天好冷清喔, 雖然很多華人觀光團及日本人來.

 

 

 

夏天是可以搭輕舟遊河的.

 

 

櫻花樹已經含苞囉. 冷冷的冬日見到一對白天鵝.

 

 

倉敷的象徵是龍嗎 ? 因為橋墩有龍騰.

 

 

還有這種龍騰 .

 

 

匆匆離開倉敷, 趕往下一站尾道. 因為想去看瀨戶內海及騎腳踏車. 在台灣也可以騎吧, 但我想去看瀨戶內海. 何況 Yoli 妹都先去幫我探勘了. 心裡愈是急, 看那夕陽落的更快 . 搭著電車, 一路跟著夕陽賽跑..... 倉敷搭到福山... 心裡已經知道來不及了, 還需從福山搭到尾道 ...沒有人天黑騎腳踏車看海景的吧.今天的重頭戲沒的唱囉.

 

 

看看隨身的新幹線時刻表, 最後決定在福山站下車改搭新幹線回京都. 10分鐘的候車時間, 就算福山城在車站旁邊, 也無法一探究竟

 

 

從月台上照的福山城, 有月台的燈影.

 

 

一輛急行經過的新幹線のぞみ, 在你沒感覺的情況下, 呼嘯而過. 站在月台上的我, 震了一下, (驚嚇), 可見其速度之快. 我是拍到它的尾巴.

 

 

我要搭的 さくら 來囉這輛車搭來真舒服呢.

 

 

今天是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天,明天那兒也無法去,只能直奔機場.冬日的山陽北陸之旅,終於劃下句點.

再一次夜裡從京都車站拖著疲憊的雙腿,頂著寒風,慢慢地回到京都四条烏丸的住處. 悠閒的日子總是過的很快.

下次何時再見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