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27

 

離開京都伏見稻荷大社,下一站來到岡山.(不是高雄縣岡山喔)

 



在京都等新幹線時,天上飄下雪花,()   終於看到京都的雪花. 京都到岡山新幹線一個小時車程就到了.

來岡山的目的當然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岡山後樂園.

岡山後樂園"金澤兼六園""水戶偕樂園"並稱為日本三大名園.

岡山, 不是很熱鬧的城市

 

看看地圖, 好像很容易的走到後樂園, 我又開始發揮我的腳力, 努力的朝目標前進雖是陽光普照的日子, 風吹來也是冷吱吱的. 半個多小時後, 走過橫跨旭川的橋邊, 拍下竹久夢二的"宵待草"碑文, 後樂園就在旁邊不遠處.

 

 

後樂園到囉. 這個入口很小,讓我想到"城門".

 

 

入口處旁的小雜貨店, 播放出古早的日本曲樂, 跟這環境很搭ㄛ.

 

 

入口處還有一株高聳的松樹.

 

 

走過松樹後, 放眼之處就是傳說中的後樂園.岡山後樂園是江戶時代岡山藩主池田綱政建造的庭園.花費14年的歲月於1700年完成.(3百多年前人類的美學, 真不簡單) 首先經過的是藩主的起居室"延養亭" , 從這放眼過去有水池,草坪,唯心山,井田,茶田, 櫻林,梅林, 千入の森等組成的美麗風景, 可以觀賞四季不同的風情.現今, 後樂園一年四季還會舉辦各種活動儀式, 如禦神幸,采茶節,插秧節,賞能會(能劇欣賞),丹頂鶴放生等等. , 3百多年前的人似乎比較會過生活, 我也好想擁有這種後樂園.

 

 

園中央的唯心山, 從這兒上去, 可以從高處俯瞰整個後樂園的美景.

 

 

遠眺的延養亭.

 

 

園中的造景水池"澤の池"--位於園内中央, 有一個茶屋, 是對外營業的.

 

 

 

井田 --以前是有種稻的.

 

 

流店-- 引水穿過的設計. 是藩主招待客人的處所之一.

 

 

櫻林 --櫻花都含苞了. 後樂園也是岡山的賞櫻名所. 一整片的櫻林, 我是無緣目睹囉.

 

 

走到沢の池旁, 有一對新人來拍婚紗照.好美的圖象喔. 我個人覺得岡山後樂園比金澤的兼六園美ㄟ. 還好有繞過來瞧瞧.

 

 

 

離開後樂園後, 沿著旁邊的小徑, 走到岡山城. 岡山城與後樂園分別在旭川的兩側, 去岡山城需要走過一個吊橋, 雖是鋼骨吊橋, 我才走幾步路就頭暈腿軟哩. 放棄吧.   河畔的櫻木都還是枯枝.

 

 

日本的城好像都有護城河喔.

 

 

走到終點看到小小的桃太郎小童捧著一個桃. 岡山的白桃也是名產喔. 走了一早上的路, 雙腳開始疲憊了. 但還是要繼續往前走, 因為附近沒有公車. 橫越旭川河岸走到對面的馬路再繼續朝車站前進. (在日本的一天走的路比在台北一周走的路還要多)

 

 

路旁的小車.在這個城市看到的多數是小車.或許我們應該參考一下.節能減碳.

 

 

走回車站的途中, 經過商店街. 先解決一下午餐. 就近選擇的烏龍麵店--咖哩炸蝦烏龍麵.  難道現在流行咖哩湯麵 ? (連台北的7-11都看到咖哩烏龍麵哩) . 因為昨天在奈良才吃過咖哩烏龍麵. 不過這兩尾炸蝦真是好吃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