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皇居走走. 從飯店搭 Tokyo Metro 銀座線到日本橋轉搭東西線到九段下站. 出站時陽光普照.




出站後往前走個2分鐘就看到靖國神社的大鳥居. 左手邊則是北之丸公園. 既然來了就先往靖國神社走去.

 



過了大鳥居,兩旁的樹種的很好哩.不僅整齊一致也很高聳.看起來很氣魄.

 


第二道鳥居

 


神社入口處.感覺很有威嚴.



大門





 


接著走到靖國神社對面的北之丸公園.




北之丸公園是春天賞櫻名所之一喔.千鳥淵就在其外圍.

 



一路走來,眼裡看到的都是綠樹...我都沒印象台北的中正紀念堂與國父紀念館有很多樹嗎?也許我們應該多種樹來美化市容,也降低 CO2 的量....綠意看來心情也會很好.

 



入了這個門,一片空曠......大太陽下,走到我頭暈腦脹....兩條腿一直抗議....每次來日本都會走到鐵腿.

 



公園四週的濠溝, 不知是綠樹太多還是....水看起來都是綠色的. 這一段則是種滿蓮花. 真是美ㄚ. 很多路人就駐足在此欣賞

 




我繼續往皇居移動. 經過竹橋站. 很多人在這一帶休憩吃午餐,聊天,運動. 照片中這位紅衣大姐就是在運動啦.

 



皇居東御苑. 可惜周一及周五休園不開放 ! 今天是月曜日, 休園.

 

 

回頭搭地鐵到大手町站轉丸之內線前, 在地下街的星巴克喝杯拿鐵稍做休憩. 這個夏天東京施行節電措施, 電源減少很多, 這一區的東京地下鐵,
可能是歷史悠久, 加上昏暗的燈光, 地下通道走起來我覺得有 old days 的感覺.

日本喝咖啡好像不貴喔. 一杯中杯拿鐵 380 , 台北要 100 . 兩邊收入比一比,對照一下, 我住台北真的喝不起星巴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