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經過花月嵐拉麵店,都見到滿滿的人潮,懶的排隊就一直擦身而過. 昨天下班經過市府轉運站,統一阪急百貨的花月嵐雖是客滿,但沒人在排隊,就近跑去吃吃看啦!臨時用手機 N8 拍的.



 

桌上擺著店家的食用方法, 到花月嵐吃拉麵, 喜歡大蒜的人絕對不能忘記生大蒜頭, 這個是免費的,需要的話只要跟服務生說就可以.

 

 

花月嵐的調味料挺多的, 也如日本店家一般,在桌上擺上一大壺冰水,客人自用.

 

 

我點了大蒜拳骨激辣拉麵(原湯) NT$190.這是店內人氣 No.1 的激辣版.

 

 

 

激辣拉麵有原湯,白濃,味噌三種口味可以選擇.我選擇原湯.這辣味的來頭可不小,說是混合了日本鷹爪辣椒與激辛辣椒,呈現非常激辣的口味. 吃過山頭火不辣的辣拉麵, 滿心期待這激辣的湯頭.

麵端來時,陣陣香味撲鼻,仔細看一層油脂浮在麵上.  油滋滋ㄋㄟ.深紅色湯頭中可以看到許多絞碎的生辣椒,喝一小口湯,有辣. 濃郁的拳骨湯頭也很濃郁.喜歡辣及重口味者,可以試試.

唯一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太油太鹹的湯頭. 所以吃了半碗就再也不能下肚了.

 

 

*****************************************************************

2012-10-30 更新

日昨去逛三越百貨公司,又繞去花月嵐. 假日的排隊人潮更多. 這次點了大蒜拳骨激辣拉麵(白濃). 白濃的湯頭比原湯清爽,比較不油膩但還是撈的到一層油.我還是用 Nokia N8 拍的照片.大家看的出有何差異嗎?

這次仔細品嚐,發現它的麵條也挺鹹的. 感覺麵條本身應該是有調味過,所以沾上麵湯後,鹹+鹹=太鹹. 常吃的話我覺得對身體有太大的負擔. 但它真的是道地的日本拉麵,跟在日本吃的一樣.

為何也不是半熟玉子???

但我要稱讚一下,花月嵐的叉燒真的很好吃.

先前常去的赤坂拉麵,已經很失望了.今年去了幾次,湯頭的品質都不穩定.非必要不會想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