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24

離開茶屋街,沿路走到兼六園約20分鐘. 很巧的是 14:50,走到兼六園門口, 天上飄起雪花, 漸大漸小. 一直到傍晚, 雪花都是忽大忽小忽停. 街道都濕了,走路就像是採在碎冰上. 冷風吹來真是透心涼.....
早上陽光普照,心裡還質疑氣象報告說金澤會下雪? 怎麼這麼不準 ? 沒想到下午竟飄下雪花. 比起櫻花季節,冬天的人氣真的少很多. 不過很快的, 一團台灣團很快的出現在我身後
.

話說在國外看到自己家鄉的人,真是倍感親切但同胞們的一些習慣, 我真的不敢恭維. 就拿照相這檔事來說好了, 美景大家都想拍, 自己的同胞照的很開心, 完全不在意是否擋到妳的鏡頭 (華人都有這習慣, 我遇到的香港團,大陸團都一樣). 反觀日本人看到妳在拍照, 就會停下腳步等妳拍完, 還會對妳微笑說"きれいね”"すみません"....所以我看到華人團體都快閃.

不多說, 來欣賞美景吧.

 

 

冬天的兼六園, 由松樹身肩重任. 為了怕雪壓壞松樹們及其他的梅, ,, 兼六園為在11月初開始為樹木們做雪吊. 雪吊也成了冬天的一個美景. 說起這雪吊, 日本人不是隨便綁綁, 像傘狀的雪吊, 綁的很有次序,很有規律. 二月初還會有點燈活動喔.

摘自官網的點燈照片, 美吧. 可惜我看不到.

 

唐崎松


 

霞ヶ池 .天上雖飄著雪花,但一下就融了.不然此景若披上雪景, 應該更加的美.

 



霞ヶ池




 

舟之御亭 (外觀像一艘船舟)

 

 

 

時雨亭 --喝茶休憩之所

 



 

櫻花已經含苞囉. 3年前我有來賞櫻, 滿園的櫻花海, 真的很讚.

 

 

不知為何, 這片草地的積雪特明顯?

 

 

根上松 -- 真的很壯觀的松樹. 真美....

 


 

離開兼六園,順道到對面的金澤城瞧瞧. 一陣比較大的雪花灑下 (照片上的白點點就是雪花)

金澤城, 屬於前田利家.1583年前田利家入城以來,1868年的280年間,金澤一直都是由前田家支配的加賀籓的領地.

 

 

空無一人的金澤城. 只有冷風颼颼及正飄下的雪花.

 

 

突然遠處樹林聚集的烏鴉群,向我飛過來, ㄚㄚ的叫聲... 擔心被攻擊,我快閃離開金澤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