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2-3

好幾年沒在台灣過年,沒想到今年台北人潮如此多(多了很多陸客及港客),意外的往年一月期間總是濕冷的台北,今年不僅元旦天氣好,過年前這兩週天氣暖和,還延續到年假期間,十足的春暖花開的年節. 

從高雄搭高鐵回台北,已是晚餐時刻,順道在台北車站2F的微風廣場覓食.哇,真是人潮擁擠,家家門庭若市.左看又看,又看到這家 TAN 炭燒牛舌店, 標榜是日本仙台牛舌的口味及澳洲和牛,看看排隊人潮最少 (隔壁的鬥牛士牛排真的人粉多),就挑今天來品味吧.

服務生表示一定要現場候位,反正提著行李的我,根本不想跟人擠人,快吃快閃就是了.

這家店也是乾杯集團旗下的一支,服務生是熱情有勁.乾杯集團我去過幾家店,不得不說價格高的老乾杯,我比較喜歡.但如果比較來說,我喜歡日本原汁原味的燒肉及和牛.乾杯集團改良後的料理方式我不是很愛. 廢話少說,服務生來催我點餐了.

TAN 炭燒.JPG

TAN 炭燒 (6).JPG

TAN 炭燒 (5).JPG

TAN 炭燒 (4).JPG  

在日本吃過幾次牛舌餐,確實味道不錯.一時猶豫要選牛舌或是牛五花??? 最後怕踩地雷而決定牛五花套餐.

TAN 炭燒 (3).JPG

松子茶碗蒸, 說不上這味道,有點甜,綿密的口感,蛋的味道不濃.我不是很喜歡.高麗菜,飯還有鰹魚高湯是可以免費續食的.桌上有兩種沙拉醬,一是芝麻醬,一是美乃芝wasabi醬, 我覺得日本松屋的醬汁都比這兒清爽. 鰹魚高湯我是覺得不錯喝.

TAN 炭燒 (7).JPG

主食上桌囉.我選的五穀飯跟我自己在家煮的有點不同,反正吃就對了.

TAN 炭燒 (8).JPG

7 片軟嫩的和牛五花肉. 服務生說可以先吃原味,味道不夠再沾醬汁吃. 我吃了一口原味,真的沒味道.沾的醬汁是偏甜的,我覺得是照燒醬.肉下方是高麗菜. 因為是澳洲和牛,所以品質上還不錯,但我個人不喜歡用鐵板,一來有油煙,二來肉的熟度不好控制,慢食的話,肉有點老. 如果能配上辣泡菜或是辣椒,味道比較搭. 但店家是提供甜味的茶碗蒸及醬汁,味道上有些遜色. 我還是懷念日本和牛入口即化的風味.

TAN 炭燒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