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

午餐後, 搭新幹線到大石田站. 不過離山形 30 分鐘新幹線路程的大石田站,又冷雪又多. 下午一點多是零下一度. 鐵道上的雪牆都比月台高囉.





很小又簡單的大石田站.

 



站外的世界,沒有人煙的鄉下 (呵,我又想起日本綜藝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 只有陽光,白雪,電線桿,房屋.

 

 

 

 

很像ㄘㄚˋ冰的雪, 如果淋上黑糖蜜應該就可以吃囉

 

 


天上又飄起雪花加上陣陣寒風,真是透心涼ㄚ. 好不容易往銀山溫泉的巴士來囉. 大石田車站到銀山溫泉 690. 因為車上只有3個人,司機問我是香港人嗎? 我說"台灣人",他就很高興的說3年前他也到過台北及打狗(高雄);一聽說我今晚住山形不住銀山溫泉,就好心提醒我末班公車是 16:35 ?我以為還有一班是18點左右? 那我就不能等到傍晚點燈時的美景ㄟ...冬天旅行常常會遇到交通減班的情況.

 



40分鐘後, 抵達銀山溫泉, 放眼都是雪,,.....還有風,,...

 



放眼過去都是厚厚的雪及冰, 不小心的話可是會滑倒的.

 



很快就走到溫泉街. 很多年前 NHK 拍攝的"阿信" 就是在這取景, 也打開銀山溫泉的知名度. 想想幾年來幾部有名的戲都是在山形取景, "送行者"是在酒田,"天地人"也是...也讓這農業大縣知名度大開.

 

 



臨行匆匆,來到日本才發現忘記帶變焦鏡頭, 一直靠著定焦鏡頭努力的拍照, 但拍遠拍廣就不行囉, 效果差強人意啦.(請包涵)

短短的溫泉街,一眼就看到盡頭. 街頭的足湯因為雪太厚也停擺了.

 



這間能登屋是"阿信的母親"工作的溫泉旅館, 目前維修施工中. 路旁工人在施工, 工具佔用已經不大的街道, 更顯現這地方的狹小與歷史痕跡.

 

 



街盡頭的轉彎處有家禮品店及飲食店, 入內一看真的有點亂.

 


 

盡端是"瀧見館"的麵屋,(一度打算住瀧見館的,後來還是放棄),雪積到看不到步道, 不想再繞下去了. 

 

 

 

 

 



一整個下午雪下不停,風也是一陣陣的吹來, 真是冷到直打顫.匆匆結束半天的銀山溫泉行. 搭新幹線回山形嚕.

 

 

銀山溫泉官網 http://www.ginzanonsen.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未来遙 的頭像
    未来遙

    未来遙の嘀咕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