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八璠宮後,搭車到鐮倉大佛及長谷觀音寺走走. (這三處是觀光客必到之處;我已經來了好多次了.只要來拜訪杉山先生就會來此舊地重遊). Local train 江之電短短兩節或四節車箱慢慢駛於住宅旁(很貼近房屋), 很有往日時光的FU. 

 



國寶鐮倉大佛, 跟彰化八卦山很像吧.

 




前往長谷寺的路上,看到這間房屋以為是住家,沒想到是間餐廳.
很喜歡日本這種小小的房舍卻注重綠化的感覺.幾乎每戶人家都會做庭園造景.

 


我很推薦大家有機會到長谷寺走走. 正殿供奉觀世音菩薩, 很寧靜肅穆, 可惜無法拍照.



入口處的庭園造景.

 



已經很乾淨整潔的環境,還是有好幾位大叔在撿樹葉及拔雜草. 看看這地藏小沙彌也高興的笑咪咪.

 



一旁的休息處,可以遠眺海岸邊.夏日的悠閒心情頓時而生.陽光普照卻又涼風襲來.藍天,綠葉,海岸....我愛鐮倉,我愛湘南. 漫畫灌籃高手就是以這一帶為背景的喔.


 

 




傍晚六點告別杉山先生, 回到今晚住的秋葉原 Dommy Inn. 房間真的不大. 不管單人或雙人房,都是這個大小. 不過我蠻喜歡住 Dommy Inn, 因為有湯屋可以泡湯,有好吃的早餐,晚上有好吃的拉麵可以吃.

 



杉山太太的嫂嫂家種的大桃子(照起來怎不顯大?) 真的好甜好好吃喔.夏天到日本一定要吃的水蜜桃,每天我都要吃上兩顆,真幸福.

 



今年運勢超背的, 身體又欠安, 買個觀音御守期許下半年平安.

 

 

鐮倉,何時再見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