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去橫浜拜會杉山老先生, 順道去鐮倉走走. 78歲的杉山先生聽說我要去鐮倉, 直接要約在鐮倉車站見面,順便當我們的地陪. 其實鐮倉我已經去過6次, 這次純粹是要帶友人去走走, 順道拜訪老前輩.
杉山先生聽說我要帶一位新加坡同事一起來,他也順道請當英文老師的夫人一起出門,真是太打擾了.

一路從千葉搭JR総武.橫須賀線到鐮倉, 車資要 1530 , 車程 100 分鐘, 真有點小遠.古都鐮倉的車站真的很舊了




中午 12:40 分到達鐮倉, 杉山先生夫婦請我們先去吃午餐. 我料到退休的他們一定會搶著付錢, 所以盤算吃蕎麥麵比較省錢, 沒想到這裡的物價也不便宜ㄟ.

 



1100円的山藥蕎麥麵.

 



飯後從車站旁的小町通リ慢步到鶴岡八幡宮.

 




前天才花掉十多萬日幣血拼的友人,才一走進這條商店街就想單飛去逛街. 

 

 




這是我喜愛的和果子店 --源吉兆庵本铺.

 

 

夏天到處都在賣冰ㄛ. 鐮倉古都素有小京都的封號. 很有Feel .

 

 



段葛步道

 



今天遊客頗多的.每年的 一月一日 零時,這兒會擠滿來朝拜祈福的人.

 



鶴岡八幡宮是鐮倉最重要的神社. 它是在1063年由是源賴義起造,後來在1180年由鐮倉幕府的創始人兼第一位將軍源賴朝擴建,並搬遷至現址。這裡供奉八幡,也是源氏家族與一般武士的守護神。被奉為神祇的應神天皇魂魄一直被認為是八幡,神功皇后與仲哀天皇被祀奉在鶴岡八幡宮的正殿內。入園處兩旁種了很多蓮花.

 

 


正殿

 


 

這顆老銀杏樹目前被保護中.在日本連樹都有活著的尊嚴. 

 

 

 從正殿前的階梯居高往下看, 可以看到路遠處的鳥居, 也可以看到經過的電車. 雖是夏日, 四周綠意伴隨陣陣涼風, 真舒服.

 

 

 聽說這種蓮花是在清晨""一下的開花 (不是慢慢開的).  

 



 

 

有空來這裡走走喔. 夏天的鐮倉很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