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06

從天橋立搭北近畿タンゴ鉄道宮津線往豐岡;到豐岡站要換月台喔(我是在第七月台換搭的).再轉搭JR山陰本線往城崎溫泉.

 

天橋立到豐岡這一段是私鐵,JR PASS 不能用;入站買票時,賣票的先生先計價後原先說是JPY 2700 ,看看我們幾個人又跟我說 JPY2000.然後拿一張優惠卷給我,跟我說二個人用優惠卷比較便宜!!!  原來是近畿私鐵慶祝通車X, 出了一張套票 JPY2000,可以一人搭兩天車次; 也可以兩人搭一天車次. 使用當天可以無限次搭乘(如果我日文沒看錯的話);真感謝這位大叔, 幫我留意這些細節,日本交通費很貴,能省則省吧.

 

十分鐘後到達城崎溫泉站,17:44 ,天色已經暗了.....

 

第一次到這兒,人生地不熟,不知飯店在那? 在車站問站務員,他找地圖時剛好一位大嬸走進來,站務員順口跟她說我們是 "やなぎ莊"的客人.問路要如何走? 大嬸馬上豪邁的說"坐車吧並比手勢要我跟她走.我問大嬸"可以嗎?要多少車錢?" 她揮揮手說"不用",並跟車站前一輛小巴的大叔說我要去的住處, 還在車外一路跟我揮手道別 .....

 

這次到日本真的遇到不少熱心的人 ..... 好窩心喔 . 台灣也要加油喔!!! 發展觀光事業真的是全民的課題, 不是只是官員的事喔.

 

黑暗的天色中, 車子轉了幾轉,到了"やなぎ莊"...接待的大姐很忙也比較嚴肅. "やなぎ莊"有不同的館, 價位也不同.我選的是中價位的房間,房間比較舊些,反正只是睡覺吧,不一定要住很豪華,不然也可以選西村屋,一人一晚兩餐要2,3 萬日幣.....

 

やなぎ莊的網頁:

http://www.yanagiso.jp/greeting/index.html


 

晚餐很快的就上桌了.這是這家旅館的名物--燒ガニ (かにかまくら). 城崎的松葉蟹很有名,尤其是冬天的十一,十二月. 

 

 

 

來城崎溫泉,不可不試試兵庫縣的但馬牛,

 

 

滿桌子的餐點,吃到真是撐. 飯後就到外面逛逛,整條街都是溫泉商家,還有七個公共湯屋.凡是夜住此處的客人,可以跟飯店拿泡湯卷到湯屋去泡湯即可.秋夜裡穿著輕鬆的浴衣漫步在這兒,真是自在.

我先去了這家"御所の湯"又稱美人湯; 故名思意就是泡了後會美美的,對皮膚很好裡面空間很大,也有室外池及蒸氣室.我挺喜歡的.


 

 

泡了二十分鐘出來,對面有家冰淇淋屋,吃了一球抹茶冰淇淋,味道挺濃的,300 円

 


 

接著又換一家"一の湯也很棒喔."一の湯"說是泡了後,"合格祈願""交通安全開運招福の湯. 哈哈, 我需要這些好運呢.

 

夜深了, 飯店十一點要關門,趕緊回去睡啦.泡完湯後人真的很舒服喔. 心裡好後悔應該今天早點過來享受溫泉的 ....


 

城崎溫泉的網頁:

http://www.kinosaki-spa.gr.jp/information/yumeguri/4.html


 

裡面有介紹七個外湯的功效及周邊的景點喔. 下次還想再來體會城崎溫泉的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