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06

用過了法華飯店的好吃的早餐後, 今天的目的地是天橋立及城崎溫泉.

從京都車站搭城崎1號出發.

 

 

去天橋立要在福知山站轉車; 途中列車長來查票 (因為是特急列車,是全車指定席) 我問列車長到福知山要不要換車子 (因為我也不太確定) ?要不要再買票? 列車長說要換車子且那一段路是跑私鐵 ,我的JR PASS 不能用. 沒想到他查完票後竟然又跑來找我,告訴我說此班車到福知山站會停在第三月台,我要在第四月台搭車去天橋立.  嘿嘿,好窩心喔!如果我們台灣的列車長也能如此用心的話,一定為我們的觀光加分. 真的ㄟ,我到福知山站車子停在第三月台,另一邊是第四月台已經停了一班車,直接下車不用換月台就搭另一台車,兩分鐘後就出發往天橋立.....

 


 

 

 

天橋立車站, 不大的小站. 出站後胡亂跟著一群日本老先生老婆婆們往天橋立公園走去. 剛好看到橋正要旋轉讓船經過.

 

 

 

等橋復原後,過橋就是天橋立公園, 公園有日本三景的立碑.

 

 

日本三景,指日本的三個觀光名所:

        * 宮城縣宮城郡的松島

 

        * 京都府宮津市的天橋立


        * 廣島縣的嚴島(又稱宮島)

 

沿著天橋立公園, 有一條長約 3.6公里的沙灘步道可走到傘松公園, 步道兩側種滿松樹, 兩邊則是海岸.  因為傍晚要趕到城崎溫泉, 所以一路健走如飛的走到傘松公園下,再買票搭纜車上去傘松公園. (日幣640元往復). 這兒的纜車有兩種,一種是箱型的, 一種是單張椅子裸空的. 膽子大的可以選搭單張椅子的試試. 下方有用網子隔離著, 避免不小心掉落時可以接著. 我膽子小,選搭箱型纜車, 爬行的斜坡度看來還真有點駭人. 不到3分鐘就到山上的傘松公園. 從傘松公園往下看剛剛走過的步道, 真不算短ㄟ.(如照片中長長的那條綠色的樹林).   觀景台上有幾張木檯,標示人站上去,然後彎腰從胯下往後看天橋立.... 嘿嘿,如法照做,一陣暈眩.

 

 

晚餐前要趕到城崎溫泉, 匆匆結束短暫的天橋立之行. 下次應該再找個機會好好的來此深度旅行.

 

 

今天花的交通費如下:

京都--福知山 2900 円 ( JR line )

福知山--天橋立 1650 円 (近畿私鐵, 特急車)

天橋立--豐岡  1000 円 (近畿私鐵 , 普通車)

豐岡--城崎溫泉 190 円 (JR 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来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